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5463
看病,怎样找个好大夫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23
     以前我们去医院叫“看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叫“看医生”。对生病的人来说,遇见一个医德医术

    俱佳的大夫实在是太重要了!你可以选错一家酒店,也可以买错一块手表,但无论如何不能找错一个医生

    看病 怎样找个好大夫

    选择一个好大夫,需要根据各方面的情况做一个综合的评价,有几个问题必须认真考虑。

    他的业务范围和专长适合你吗?

    现代医学分科越来越精细,仅从内科来看,就分为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呼吸内科、肾脏内科等等20多个科室。每个医生会在自己的专长上投入最大的精力,接触和诊治的病人也最多。因此,往往在这一领域里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这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条件。

    你选择的医生,他的业务范围和专长是否适合你的病情?这是选择医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出发点。比如你患了贫血,找一个著名的心血管专家,也许就不如找一个普通的血液科大夫。一般来说,医院的挂号处、门诊大厅等地方,会有医生的照片、职称和专长等介绍。详细阅读这些资料,尽量多获取这方面的信息,从中选择一位最“对症”的医生。

    医生越老越值钱?

    的确,许多人觉得年纪大的医生经验丰富,能给人充分的安全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