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0817
张大妈求子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7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35期(总第811期 2001.08.27)
     今年6月19日我与我老伴去南岳游玩,一进南岳大庙就看见跪在菩萨面前的一位老大娘,我低头一看,原来是我家乡邻居的张大妈。她一连叩了几个响头,口中念道:“观音娘娘保佑,我媳妇生个男孩!”一会儿,老庙主絮絮叨叨的声音钻入她耳鼓:“观音菩萨救苦救难,今有跃进村张氏前来求子,望观音娘娘指点降明签!”一番摇头晃脑过后,庙主得出结论,您媳妇怀的是女胎。张大妈听着,心里陡地凉了,计划生育抓得那么紧,生了两个女孩就得结扎,不得了啊,自己多年的企盼将化为泡影!“求菩萨开恩,生个男孩!”张大妈伤心落泪,又叩了几个响头。

    这时,老庙主安慰张大妈说:“大娘,您儿媳已经怀孕八个月,男女已定,还是早点回去吧……”

    张大妈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出庙宇。事到如今,她也只有一个法子——劝媳妇打胎。可是,媳妇死活不愿意,张大妈就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开了:“天啊!咱家三代单传,万一断了香火,叫我怎么对得起列祖列宗……”眼看婆婆跪在地上不起来,媳妇的心软了,只得由婆婆陪着上医院打了引产针。两天之后,在媳妇痛苦的叫声中,孩子下来,张大妈看得真切,那分明是一个好端端的男孩!她心如刀绞,一把抱起死去的孙子,号啕大哭:“菩萨害苦了我哇!”, 百拇医药(蒋改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