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858
我应该原谅他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31日 现代健康报
     编号:00008号

     性别:女

     问题:男友变心

    我今年28岁,情感方面的事情弄得我每天心神不宁。我原本有一个很要好的男朋友,我们彼此相爱已经3年了。可是大约在一年前,我就发现他的心思有些不在我身上,他常常不愿与我一块外出,有时还故意跟我吵架,最后,他终于向我提出分手。他告诉我他爱上了一个40多岁的女人,他说要跟她结婚。我很伤心,但内心仍然爱着他。

    我无可奈何地让他走了,可三个月后,他又跟我联系,说想回到我身边。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他对我的伤害真是太大了,可要命的是我依然无法完全拒绝他。几天前,他又来到我家里,求我原谅他。他说那个女人完全不把他当人,只是把他当成一个道具,需要的时候,就让他出场,不需要时,就将他弃置一旁,不闻不问。他还说离开我是一个很大的错误。结果,我满怀委屈原谅了他。

    现在我们似乎又像从前一样相亲相爱了,但是我的内心却是极不平静的,我心里非常害怕,怕他有朝一日会“重演历史”。虽然他发誓永远不会再做伤害我的事情,但将来的事又有谁能料得到呢?我是应该冒险,再给他一次机会,还是拒绝他而保护自己的心灵呢?

    安宁解忧———

    如果你觉得男友还有值得你爱的地方,你又真的是无法离开他,那么你就原谅他吧。

    但是你的担忧是无法解除的,正如你自己所说的,将来的事又有谁能料得到?感情关系是没有保证书的。你的男友可能会重蹈覆辙,再度令你心碎;但也有可能他真的知错,上次分手已经令他明白到自己是多么深爱你。

    世上没有一个办法可以确保他不会一错再错,有人说,恋爱本来就是一场赌博。即使你跟另一个男人谈恋爱,也不能确保那个他不会伤害你,或最终你伤害到他......我们谁都不能保证。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清楚自己是否能真心宽恕他以往犯过的错,不让往事阴影影响你们的将来。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