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853
如何识别唇膏的优劣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31日 现代健康报
     问:我是一个刚刚接触化妆的女孩子,我想咨询一下怎样挑选唇膏。

    好的唇膏从表面看,膏体平滑无气孔,达到一定的耐热和耐寒标准,不会出现弯曲和软化。膏体牢固端正,细腻光滑,接触嘴唇后易溶解,附着力较强,可保持较长时间,并无不适感觉及不良气味,色彩鲜亮。

    而劣质的唇膏表面不很规则,细看有微小的膨胀、膏体出汗等现象。膏体较软易歪斜,不仅较粗无光,还有麻点裂纹或微小颗粒、颜色不均匀。唇膏接触口唇时不易溶解,发干发涩,涂后嘴唇发紧有怪味。

    从外观包装看,合格的唇膏无论是精装还是简装,包装及底部标签上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清晰可辨。一般正规的大商场中销售的唇膏,比较注重进货把关,产品要经过商检及市卫生防疫站检测的,购买时较为放心。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