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856
护理好晒后的肌肤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31日 现代健康报
     阳光不仅使皮肤颜色变深,还加速了皮肤的老化,而这种老化是紫外线造成的。紫外线的穿透力和反射是很强的,单纯靠防晒霜是抵挡不住的,还应给晒后的肌肤做好修复工作。

    1、晒后的皮肤呈暗红色,并有灼烧感,可以通过冷水浴来降低皮肤的温度,舒缓晒红的皮肤,也可以冷水浴和热水浴交替,既可通畅毛孔清洁皮肤,又可刺激皮肤的弹性。

    2、浴后一定要立即擦干身上的水分涂上具有保湿功效的露和乳液,并饮上一大杯凉开水。不要让身上的水分自然风干,因为水分蒸发的同时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

    3、喜欢肌肤美白的女人,可多食含维生素E、C的水果和蔬菜,或者做一些美白面膜,这些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4、对于晒后的皮肤出现红斑、脱屑、水疱和瘙痒的情况应引起注意,可能是诱发了日光性皮肤疾病,应立即求助皮肤科医生。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美容中心 高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