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139
难得清醒——基因热的冷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06
     难得清醒

    ——基因热的冷思考

    “基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对于杭州市民何成来说,国际权威基因专家柯林斯博士和兰德博士的到来,无疑使全家人重新燃起了希望。原来,他13岁的女儿患上了一种十分罕见的疾病——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四处寻医都没有结果,女儿一天天消瘦,生活已经不能自理。

    最近几天,随着人类基因组“中国卷”的绘制完成,随着“国际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的召开,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掌门人”柯林斯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艾瑞克·兰德博士以及其他科学家的到来,“基因”成为杭州最热门的一个词,一些病人和家属纷纷通过当地报纸向顶尖科学家提问,发出了求救信号。

    “艾滋病、癌症等可以用基因改变来预防吗”、“今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