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766124
职业女性最易累出的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06
     职业女性最易累出的毛病

    慢性疲劳综合征 也许正是因为症状太像感冒了,所以慢性疲劳综合征常不被女性重视,她们一般认为有疲劳的感觉是免不了的,只要休息一下就行了。实际上年轻女性的疲劳感多源于体内有许多失调,这些失调如果得不到及时改善,那么肯定要铸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纤维肌肉疼痛 可能由于外伤或心理创伤造成,比如跌伤或车祸影响到神经系统,也有研究者认为可能与生物化学的不正常有关,比如血清素水平的改变。早晨起床时身体有僵硬感,颈、肩、背部以及臀部有大面积僵硬感,有时还有瘙痒。这些都是纤维肌肉疼痛的典型症状。研究表明,游泳、步行之类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柔韧性,减少肌肉疼痛。热疗和按摩也能起到短时间放松的作用。

    甲状腺功能衰退 因为来得平缓,所以超过一半的患者并无意识,大多被归为工作过度、压力过大或者仅仅因为是年龄增大的原因。疾病一旦出现,甲状腺就产生不了足够的甲状腺荷尔蒙,这就制约了代谢功能。如不治疗,甲状腺功能衰退会损害器官,包括心脏和脑。女性的发病率要比男性高出5~8倍。如果你出现下列症状:异常的皮肤干燥和粗糙、变得臃肿肥胖、易患感冒、经血过多、指甲变脆、眉毛变疏、掉头发,那么建议你到医院接受甲状腺增生荷尔蒙验血以检测体内甲状腺激素的水平。

    贫血 皮肤苍白、头晕、气短、晕眩发作、冷过敏、情感冷漠、烦躁易怒和注意力降低是缺铁性贫血的表现,多吃含铁食物,比如肉、鱼、家禽、豆腐、豆类植物以及经过含铁强化处理的谷物和面包对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非常有帮助。(张 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