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828
三金片驱十二指肠溃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12日 长江日报
     1954年我在部队时胃痛得厉害,经检查证实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医生要我做手术,我未同意。此后,每年常感胃痛,每当受凉或饥饿时,疼痛加重,两次因病情加重住院。患病期间我曾先后服过多种胃药,服药后胃痛减轻,停药不久又复发。

    1998年秋季,我因患慢性前列腺炎开始服三金片,每天3次,每次3片。前两个月与乐胃片同时服,后因服乐胃片有腹泻,故停服,但仍坚持服三金片半年左右。出乎我的意料,慢性前列腺炎仍未治愈,但胃痛则完全消失了。现在我已完全摆脱了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带来的痛苦。

    后来我爱人也得了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我建议她吃三金片,她只吃了两三个月病就好了。

    武钢职工医院主任医师詹道新点评: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达85%-100%,三金片有抗菌作用。一旦这类细菌受到抑制或清除,十二指肠溃疡就会较快愈合且不易复发。三金片还有抗炎、消肿、镇痛作用,并可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在这些综合因素作用下,三金片对溃疡病有较好的疗效不难理解。但因溃疡治疗也因人而异,最好还是注意寻求医师的指导。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红钢城 景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