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57514
拼命减肥的代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0
     只要能瘦,我豁出去了 林小姐(27岁,商场导购)做这行,我算年龄大的,看着周围20岁左右的小姑娘们,心里怎么会没有压力?只有瘦,才能显得年轻,有自信。为了减肥,我什么招都试过了,只要一看见新的减肥广告,我都会心动,掏光腰包。从减肥的书籍、杂志、鞋、腰带,到减肥的茶、饼干、保健品、药品等等,不知花了多少钱,上了多少当,受了多少罪。头晕、眼花、心悸、腹泻、脱发,甚至记忆力下降、情绪焦躁、当场晕倒。我也知道这样很伤身子,可是我好象已经对这些东西产生了依赖感,因为真的很害怕变胖,我想通了,只要能瘦,豁出去了。

    真想两全其美,可我好象喝口水都胖 李女士(30岁,中学老师)女人25岁是道坎儿,这话放在我身上一点没错。以前,我不太考虑减肥,可最近几年,好象喝口水都胖。我真想两全其美,既苗条又健康,可我别说多吃一点,就是正常饭量都会长肉。为了减肥,我只能严格控制饮食。去年,我吃了一年的素食,只吃蔬菜和水果,结果体重是轻了,可是我经常头晕眼花,上一节课腿都打软,而且身体抵抗力下降,去年冬天感冒就没断过。但是今年初,我稍微增加了些主食,体重又上来了。唉,您说,这苗条和健康能两全吗?
, 百拇医药
    看着老婆减肥,我都替她难受 王先生(29岁,机关干部)我老婆以前很瘦,怀孕后为了保持身材也没胖多少。可是今年3月份刚生了孩子,她就宣布要减肥,硬着心肠剥夺了宝宝吃母乳的权利。本来,老婆想苗条,我应该支持她,可我没法支持,因为她本来就不胖,减肥简直是在折磨自己,真担心她会减出毛病来。每天不吃一口饭,晚上雷打不动地穿着塑料做的减肥衣猛跳2小时,累得像在洗桑拿。有时老婆半夜饿得睡不着,只能忍着到天明。她不但自己穷折腾,而且还残忍地剥夺我吃肉的权利,说是诱惑她,害得我吃块肉跟作贼似的。两个月后,老婆骄傲地穿上一件漂亮的紧身衣在我跟前炫耀,可我真替她难受,这美丽的代价是不是太惨重了?

    要时尚,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瘦下来 张小姐(19岁,饭店服务员)现在,瘦是时尚,凡是漂亮衣服全是为“骨感女孩”设计的。我想穿漂亮衣服,当然要瘦了再瘦。可我年轻,吃饭吸收功能好,为了减肥我从早到晚没闲着过,整天玩儿,跳舞毯、溜冰、蹦的……就因为这个,我学习很差,16岁从职高毕业就工作了。工作有了钱,就更要追求时尚了。听说抽烟能减肥,我开始抽烟了,现在烟瘾越来越大,中间也断不了经常节食、吃减肥药。可是因为长期减肥,我的月经周期不正常,经常闭经,有一次半年都没来。可我要瘦,要时尚,付出这些付价都值得。

    大家都减肥,我也随大溜 马小姐(24岁,翻译)我很喜欢吃东西,觉得这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是好象整个社会的人都在减肥,胖子人人都看不起,甭管你多有本事,尤其是年轻女性。所以,我减肥是大环境逼的,是随大溜。但是对我这样好吃的人,减肥太痛苦了,不能吃这,不能吃那,人生的乐趣全没了。我的工作很费脑子,有时节食节得我记忆力下降,头脑混乱,根本无法工作,忍到极限我不忍了,大吃特吃一顿,当时挺痛快,可原先受的罪全白费了,眼看着体重反弹。以后为了保住胜利成果,我大吃完了,经常扣着嗓子把吃的东西再吐出来,长期这样,不仅肠胃坏了,而且对精神也是种折磨,很痛苦。 (采写 刘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