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0753590
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备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国庆、仲秋”双节即将来临,不少人正在为长假外出旅游做准备,带备用药品也成为内容之一,但许多人却为如何选择备用药而犯愁。根据多年供药经验,提供以下几点建议:

    1.视人而为。每个人健康状况不尽相同,原有什么病和易患什么病应作为备药前提。

    2.携带方便。备药为应急,应选择体积小,分装少,疗效可靠,易服用或易使用的药品。

    3.学会应用。备药为治病,每种药品都有自己的用量、用法、适应症和注意事项,带药者应会合理使用,不可盲目乱用。

    4.分类选择1~2种,常用药品种类繁多,依据自身情况可选1~2种。如,感冒:解热止痛片、VC银翘片;咳嗽:咳必清、复方甘草片;咽喉炎:金嗓子喉宝、利巴韦林含片;消炎药:土霉素、利菌沙;妇科炎症:氟哌酸、甲硝唑;胃肠炎:黄连素、吡哌酸;腹痛:莨菪片;心绞痛:硝酸甘油;高血压、冠心病:心得安、硝心痛;扭伤、创伤:止痛膏、创可贴;蚊虫叮咬:风油精;晕车:乘晕宁,等等,也可根据自己习惯用药而选用。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李佑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