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3063
爱听儿歌的小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的小宝宝已有6周了。到医院复查,孩子发育良好,身高增高了7厘米,体重增加了3.4斤,已经10斤了,我们都很高兴,庆幸腹泻没有耽误孩子的发育。因我的奶水比较稠,孩子消化不了,一直腹泻。

    这期间,孩子的智力发育也很正常。从第一天喂奶开始,我就不断地给她念一些简单的儿歌,如甜嘴巴、小蝌蚪、蜻蜓飞飞、找老虎,对她唱《雪绒花》、《三月里的小雨》等歌曲,还给她朗诵怀孕期间我常念的《天上的街市》,还有《繁星》中的小诗等。平时我也尽可能地对她多说一些话。即使她听不懂,但也能在感觉上受到刺激并在大脑深处留下相应的“痕迹”,以后就能毫不费劲地接受它。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宝宝第18天发出了细小的喉音,并能经常与我们“交谈”。有时问她:“宝宝饿了吗?”她会噘起小嘴,轻轻应答一声;问她:“宝宝吃饱了吗?”她就绽开心满意足的笑脸。20天左右视线可以随着你的走动而移动,眼神非常灵活。真是个可爱的小宝宝。

    (张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