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346
野医生耍横跟法律“扳手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本报菏泽讯 日前,非法行医并以谩骂对抗执法的“野医生”徐某栽了个“大跟头”:药品、医械被卫生部门依法查扣,自己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警方拘留10天。

    据菏泽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不久前,有群众举报,在菏泽市城区曹州路附近开设诊所的徐某(女)涉嫌非法行医。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到徐某的诊所检查,要求其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徐某虽然一再声称自己具备行医资格,但始终拿不出证明。经查,徐某确为非法行医,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其停止营业,但徐某置若罔闻。

    近日,卫生执法人员一行到徐某的诊所检查,发现其仍在营业,决定依法查扣其药品、医械。徐某很不冷静,谩骂并出手推搡执法人员出门,妨碍执行公务。目前,徐某的诊所已被卫生部门责令停业,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警方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

    据悉,从6月12日菏泽市开始大规模治理非法行医以来,菏泽城区的215家诊所已被依法查处195家。卫生部门有关人士告诫非法行医者:治理非法行医是中央和省、市都非常重视的大事,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野医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刘厚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