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347
病人满意才是行医准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本报临沂讯 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开展了“满意在卫生”、创建“百姓放心医院”等活动,提高了人员素质,形成了廉洁、文明行医的良好风气,促进了医院的发展建设。

    为加强医患沟通,改善医患关系,该院设立专人接待患者投诉,注意倾听社会各界及患者意见。患者住院期间,由专人向患者发放调查问卷,深入科室了解患者及家属反映的问题,查明原因并寻求妥善解决办法。截至目前,该院进行电话访问1325人次,信访12243人次,登门访问539人次。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该院深入开展“满意在卫生”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病人、社会各界对医院的满意率达90%以上。自今年1~8月份开展创建“百姓放心医院”和“满意在卫生”活动以来,医院门诊量与去年同比增长26.68%,住院病人增加29.8%。(赵秋云 李凤鸣 刘树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