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349
山东首例义耳种植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9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9.27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美国庆瑞口腔种植研究中心为一例耳畸形患者进行了义耳种植体植入手术,手术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第一期义耳种植修复的要求。

    山东省立医院——美国庆瑞口腔种植研究中心是山东省立医院与美国庆瑞基金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建立的、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种植研究机构。接受这次手术的病人患有“先天性小耳畸形”,他住院行外耳道成形术时,看到同室病友外耳再造术三期手术后形成的耳朵外形不够令人满意,而毅然选择了义耳种植。义耳种植目前在我国只做过2例,此次为全国第3例,在山东省尚属首例。

    山东省立医院——美国庆瑞口腔种植中心完成的山东首例义耳种植修复手术的独创性,具体表现在手术设计、耳外形设计与制作都是在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作)高技术条件下完成的。此例手术的成功,为义耳种植修复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

    (高国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