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88
乒乓夫妻档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8日 武汉晨报
     我和爱人坚持打乒乓球已三年了,闲来还常与学生们赛上一把,被同事和朋友们笑称“乒乓夫妻档”。

    我俩都是外地人,曾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而今,生活得平静而美满。可是,正当壮年的我们却感到力不从心了,时常觉得精力不济、容易感冒,甚至有时还胸闷气喘。到医院体检,又查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医生却慎重提醒我们已处在亚健康状态。

    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决定实施乒乓健身计划。“知道么?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打乒乓球,可是球台老是被球艺好的‘霸主’占着。”爱人笑着说,其实我童年时也是举着块光木板片到处呼朋唤友去打球。

    还别说,这个年纪刚开始打乒乓球时,手还真的很生,打球的时间甚至少于捡球的时间,爱人夹杂在一群活泼的大孩子当中,好生尴尬。我笑着说:“这是健身,多捡捡球也是锻炼嘛。”慢慢的,我们的球艺也不知不觉进步了许多。

    我们的工作都很忙,教学、科研压力大,有空余时间都想多看看书、写写文章,为职称、为项目而奔忙,但自始至终,打乒乓球这项健身计划都坚持了下来。我俩边打球还边交流,聊新闻、聊最新的科研政策与动态,遇到有不顺心的事,还相互开导。就是在抽杀最激烈的当儿,也不忘幽默几下,打趣逗乐,别有一番情调。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昌珞狮路122号 谢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