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83
细嚼慢咽轻松肠胃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8日 武汉晨报
     我的食欲一向较好,吃饭有粗嚼快咽的不良习惯。有时胃已填饱,但还想吃,这样,饭后总有胃胀的感觉,尤其是饭后坐着更觉难受。我也知道这种习惯非常有碍健康,但习性难改。

    一天,我看到一篇谈“细嚼慢咽”的短文,触动很大。原来,人们在咀嚼食物时分泌的唾液,有比平时分泌的唾液更丰富的成分,而且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细嚼慢咽一可品出美味,二可轻松肠胃,还可防癌健身。

    从那以后,我就下决心将“细嚼慢咽”放到健身克病的重要地位来对待,嚼米饭时一般都是要嚼到有甜味感觉再咽下去,同时严格控制饭量。

    慢慢的,细嚼慢咽终于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既减轻了胃的负担,饭后也不再有饱胀的感觉。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汉口青年路54号 吴渭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