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44156
山大五个临床医学院同时揭牌 省城济南五大医院将从中受益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本报讯 经山东省卫生厅、济南市卫生局同意,山东大学决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分别设立“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10月9日,五个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临床医学院是山东大学临床教学基地,承担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各专业研究生、全日制本科学生及成教生的临床教学与培养管理工作。这为医学类学生的临床理论学习及专业实习提供了极为有力的客观条件。对五所医院而言,也可从中受益。一方面,医院增加了申请研究课题的渠道和机会;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临床医学院”扩展对外交流的范围,有利医院更多、更好地学习先进技术;同时,教学与临床的结合,对提高医院的医技水平大有帮助,也激励医院在医德建设及管理等方面再上新水平。

    临床医学院成立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原行政隶属关系不变,实行一个单位两个名称,在临床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管理方面接受山东大学的领导。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