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668
“丘比特”之箭不能乱射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明心编辑:

    我今年23岁,已经参加了工作,我爱上了一个已婚的男人,他是我的同事,他英俊、潇洒,但他却有一位贤良的妻子,又有一个漂亮的女儿。我希望和他生活在一起,可不想拆散他的家庭,终于有一天,我大胆地向他表白了一切,他开始拒绝,后来却向我点头微笑,我觉得他在笑中藏着某种故事。有时候他从窗子里向我微笑点头,好像示意我去他办公室,每当我走到他办公室门口时却犹豫了,我该怎么办? 读者:贻芳

    贻芳读者:

    赶快调整你的心态,赶紧打住你的行动,你自己也不分析一下,一个23岁的已经待嫁的姑娘,放着同龄的小伙子不去留神,却想把“丘比特”之箭,射向大龄男人身上,是不是什么美丽的传说,或是时下流行的言情小说感染了你,还是受某些电视剧的“启发”,想“让爱作主”一番。你以为当有妇之夫的情人“美”吗?的确,有一些“傻丫头”,她们常常自以为“我喜欢成熟的男人,特别是有家室的男人。”可曾几何时,正是这些姑娘,到头来搅得人家天翻地覆,人仰马翻,自己也身心俱伤,一无所得,就像舒婷的诗:“也许开始已错,结果还是错。”

    贻芳读者,如果你真的还不能自拔,就应该快去找心理咨询师去咨询咨询。如果他的笑中真藏有某种故事,倒不如说他的心中另有企图,所以“设防”是十分必要的。当然这一点,你不一定能看得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个有妇之夫,无论他是被动的接受,还是主动地进攻女孩,就其道德本质而言都是十分恶劣,如果你不防范而去追求,那么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就有可能发生。

    像你这样的女孩,多半是性格内向,到了求偶年龄,禁不住春心躁动。平时又不知从交往中抒发,不知从同龄人那里得到理解和沟通,结果乱抛“彩球”,误中在不该中的对象上,使自己“丘比特”之箭乱了方向。所幸的是你还没损失什么,赶快把自己的婚恋之路调整到一条健康正确的方向上来才是。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