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214
怎样面对更年前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更年前期——是妇女将要开始更年期的前兆。更年期不是突然开始的,而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过程。专家们认为更年前期出现在更年期的3~8年前,有诸如月经不规律、发热、潮红、阴道干燥、失眠、易怒等现象。

    许多严重的更年期并发症就是出现在早期。而这时许多妇女却并不知道她们已进入了更年前期。当月经周期的变化在正常更年前期的范围之内时,带来的只是身体的不适,但如果大量流血不止或一段时间不来月经后子宫大量出血,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如纤维组织瘤或癌。所以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妇女要经常去医院看,从而确定自己是否开始了更年前期。对有些妇女来说,发热是使她们最头疼的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有所准备,知道得越多,就越不害怕。但有一些妇女症状的严重程度需要药物治疗,口服限剂量的避孕药是一种办法。在卵巢内卵子的周围有一种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细胞,当卵巢开始萎缩时更年前期就开始了,卵子和伴随的高水平的雌激素将不再是每月分泌一次了,后果之一就是月经反常,一些妇女很长时间不来月经,而来时大量流血;另一些妇女月经周期缩短了,但每次的量很少。

    研究者试图寻找一种更自然的办法减轻更年前期的症状,一些大夫建议服用维生素E、多吃豆类制品,这可以减轻发热的症状,还可以使阴道保持湿润。锻炼也可以收到一定效果。调查表明,坚持运动的妇女出现发热症状的人数只是那些不爱动的妇女的一半。(谢晓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