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5253
国内首条医疗热线直通车开通百日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送医送药上门,急诊急救到家。国内首条“61166”医疗热线直通车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通100天来,累计上门诊疗900余人次,为“行动不便、交通不便、时间不便、费用不便”的患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受到群众称赞。

    据了解,由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创的“61166”医疗热线直通车,是国家信息产业部特别批准的缩编号码,患者急需时拨打“1”和“6”两个数字,即可享受到24小时电话咨询和上门诊疗服务。

    医院专门设立了特别医疗队,全部由经过良好培训、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业医护人员组成,配备医疗直通车,车上装有多种便携式诊疗仪器。

    “直通车”的发起者白雪峰说:“我们对所有打电话者有求必应,哪怕患者只要一片去痛片,我们也不会让他失望。”

    “直通车”一直坚持免收咨询费、车费、挂号费,对各种药费、检查费严格执行医院普通门诊的收费标准,并先后为400多位接受过上门服务的患者建立起健康档案。

    医院还与全市30家宾馆联合开通了“直通车”,将服务对象扩大到来牡丹江出差或旅游的外地客人。“如果您过去的老毛病犯了,如果……而需要诊治和关怀的话,您不必因远离家乡而担心和烦恼,请快快拨打直线电话61166。”这样的服务卡成为客房的必备品,使宾馆的服务更加周到和温馨。

    日前,哈尔滨的李萍到牡丹江出差时糖尿病复发,她试着拨打了电话,“直通车”迅速上门给她点滴,大大缓解了她的病痛。

    (杨步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