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6575
“香木”家具——丝丝幽香挡不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香木家具既可熏衣防霉又可让居室空气清新,是人们选择家具的上佳选品。

    樟木家具 目前,在一些家具商场中,用樟木制作的家具和工艺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购买者懂得,樟木家具不仅具有防虫的功能,而且它那扑鼻的天然香气,弥漫在居室空间经久不衰。

    花梨木,“香木族”中的王者 花梨木,在“红木”中占有重要地位,它的高贵之处,除了木质坚硬、木纹美丽之外,更重要的特征便是能长久地散发出清幽的木香之气。因此,用花梨木制成的柜橱类家具更具魅力,其香气一可熏衣被防虫防霉,二可充溢居室,美不胜收。

    丁香木更是“稀为贵” 众所周知,丁香花开,其香可远飘百米之外,而丁香木不仅木质坚硬,木纹美丽,而且香味也很幽雅。用丁香木制作的工艺台灯,在灯泡放射出的温度烘烤下,香气愈浓,给人的视觉、嗅觉以双重美感。只是目前家具市场上极少供应,更显其珍贵。

    “荷兰香柏”,越洋而至 在近两年进口的外国花木中,有一种名叫“荷兰香柏”的绿色盆景,特别引人喜爱。这种一尺多高的高贵绿叶形植物能散发出一种特有的香气,在“观叶型植物”中实为罕见。放一盆于室内,既观赏翠绿的叶形,微缩了森林,又一年四季闻到了花的清香,实在妙不可言。

    (邹云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