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3061
成都惊爆“生双胞胎祖传秘方”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1
     不知从何时起,一条令人咋舌的消息在成都坊间不胫而走:生双胞胎有“秘方”了!关于“秘方”的说法有多种不同版本,有人说它是几味名贵中药合成的,有人说它是一种进口针剂。而关于它的价钱,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有人说此“秘方”一般人即使出高价也买不到。也有人说,现在有专门出售此“秘方”的“串串”,掏钱即给……更有不少人指名道姓地说,我们楼上某对夫妇生双胞胎就是因为采用了双胞胎“秘方”,让人对此更是半信半疑。真有双胞胎“秘方”吗?

    近日,记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华西医大附二院、省妇幼保健院等省内几家大医院就生双胞胎的情况作了专项调查,虽然医院从未做过统计,但妇产科的医生一致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双胞胎出生率比前些年明显大增。省医院妇产科一位主任说:今年5月就有7对双胞胎在这里出生,前几天还有两对双胞胎刚出院。

    双胞胎人口在中国的增多是不容置疑的,鲜有人分析过其中的原因。据业内知情者说,利用药物是双胎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愿出万元买“秘方”

    一位朋友前不久约记者到一僻静的茶楼。落座后,他四处张望,欲言又止,犹豫了半天,才低声问道:“你是记者,门道多,你知道哪里买得到生双胞胎的秘方?”他这一问并没让笔者感到特别意外,这种传言记者在当初听到时就一直只当作谣言一笑了之,倒是朋友那种煞有其事的神情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他说:“我结婚5年了,一直没有要孩子。祖上几代单传,这对我压力实在很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