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72
亲密接触后不抱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2日 现代健康报
     有的夫妻当房事进行得不够罗曼蒂克,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刺激、快感,便会出现互相埋怨的情况,而且常常会发生怨言或争执,结果导致不欢而散。在性的领域里,人的自我特别脆弱,谁都不愿意听到别人,更不用说是自己所爱的伴侣,说自己“性”方面僵化、平淡、懒散、令人心烦等等,这种指责只会使性生活的满意程度更趋降低。

    坦率地、诚挚地相互讨论、沟通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一位性学博士说“许多夫妻在进入婚姻时对其个体的‘性自认’并不清楚,也没有认真地相互讨论过他们的性兴趣。假如双方不能分享彼此的性感觉、性观念、性态度、性历史,就不会改善性抱怨的状况”。

    请记住,人对于自己的行为较易控制,而控制对方的行为则明显难得多。这就是双方应该先想自己能做什么,而不要先要求对方去改变的道理。双方若能从自身做起,尽量与对方协调,性生活自然就会更加完美和谐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陈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