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64
中老年女性尿频、尿潜血用抗生素有用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5日 现代健康报
     武汉某高校刘女士:我今年51岁,总感尿频,尿检时我发现化验单上BLO指标为“+”,听说这是尿里带血。到某医院就诊后,医生开了几盒抗生素,服药后尿检的“+”号消失了,可停药没几天,尿检中又出现“+”,现在我的病情总是出现反复。请问我是不是产生耐药性了?我到底该吃什么药?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成人内科程哓红主任医师:首先病患在没有确诊的情况下服抗生素药的做法是不对的,滥服药物的后果不只是产生耐药性,而且还可造成霉菌感染,因而应马上停止服用抗生素,然后尽快到正规医院的泌尿专科就诊。病患所说的BLO指标又称“潜血”,一般来说,半定量为1个“+”,定量〈0.1mg/dl,均属正常。建议患者到医院泌尿科做尿十项、尿镜检等检查,看看白细胞或红细胞有没有改变,另外还可做一下膀胱镜。在确认是泌尿系统感染后,就可以根据中段尿培养的结果正确选用抗生素。如果不属于器质性病变,患者可能患有更年期综合症,应转到内分泌科就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记者 小冬,通讯员 建跃 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