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44234
肿瘤治疗 理念至关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肿瘤治疗 理念至关重要

    ——魏树臻、陈延条教授谈肿瘤治疗及其发展

    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么一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那边是什么。就像人们对肿瘤的认识,越是难治,就越是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治好。以至于每一项新技术的问世,都会令他们欢欣鼓舞,仿佛已经看到了美好的明天。而在这方面,肿瘤专家们则更有发言权,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给技术一个合理的位置

    应当承认,技术的进步对肿瘤治疗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魏树臻教授介绍说,目前国内高水平专业医院在肿瘤的诊断技术方面有了重大的进展。他继而举例,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现有的技术设备数量和质量都堪称一流。加速器、核磁共振、CT、ECT、DSA、内窥镜、适形调强、生化自动检查仪……这些技术设备完全与国际接轨,应用水平与国际相比并不落后。新的技术设备应用于临床使诊断、治疗水平大大提高,每说至此,魏教授言语之间总流露出自豪与自信。

    像70年代用钴60进行放疗,效果差、副作用多,现在有了直线加速器,明显提高了治疗效果。

    再如食管癌,以前病变长度超过5厘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