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276
国家级新药怡平青获准生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国家级新药

    怡平青获准生产

    日前,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盐酸左氟沙星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并投入批量生产。商品名为“怡平青”。

    该新药属化学药品四类,为喹诺酮类抗菌药,是氧氟沙星的左旋体,其抗菌活性约为氧氟沙星的两倍。该品具有抗菌谱广、抗菌作用强的特点,对多数肠杆菌、部分大肠杆菌等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对部分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衣原体有良好的抗菌作用。

    经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中日友好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三家医院临床研究证明,该药在治疗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及皮肤软组织感染等方面取得满意临床疗效。(刘 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