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3356
治疗肿瘤又有新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治疗肿瘤又有新手段

    用多弹头自动导航微创技术不开刀就可杀死癌细胞

    本报讯 恶性肿瘤的治疗属世界性医学难题,传统的综合治疗手段是手术、化疗、放疗,手术创伤对病人打击较大,化疗和放疗会出现骨髓抑制、脱发、消化道反应等症状,而多弹头自动导航微创技术是近两年国际上发展的一种高科技治疗肿瘤的新手段,不需开刀就可杀死肿瘤细胞,治疗部分恶性肿瘤效果非常显著。

    多弹头自动导航微创技术是在超声或CT引导下,利用微穿刺技术并根据肿瘤组织的大小,先将装有“多弹头”的导管从病人皮肤表面插入并准确定位,计算机控制下的导航系统便自动发射7~10枚足以摧毁恶性组织、而正常组织不受损害的射频小电极(即“弹头”),“多弹头”小电极发出聚能射频波使肿瘤组织瞬间固化坏死。灭活后的肿瘤组织留在体内,还可以起到刺激有益的免疫反应的作用,有助于提高治愈率。

    多弹头自动导航微创技术具有不开刀、不出血、创伤小、恢复快、准确可靠等特点,其杀灭肿瘤组织范围却有外科手术般的效果,多极射频透热治疗恶性肿瘤与г刀、х刀相比具有杀灭癌组织彻底、无放射性并发症等优点,为今后治疗恶性肿瘤开辟了新的途径。 (张 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