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4164
乡村寿星杜李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乡村寿星杜李氏

    今年102岁的杜李氏是山东省郯城县郯城镇唐桥村人,1899年2月出生。老人一生心情开朗、脾气温和,生有4男1女,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全家47口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

    杜李氏老人在饮食起居方面很有规律:每天早睡早起,清晨喝一杯豆奶粉、吃少许点心,午饭、晚饭吃米饭、馒头,喜欢吃甜食、青菜,尤其喜吃自家做的豆沫渣豆腐,十天半月的吃一次肥肉,不沾烟酒。除阴雨天外,每天都坚持在院子里转悠散步、养花护草、活动身体;对邻里百舍的事情十分关心,谁家有了红白事她都要到场看看,至今仍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生活完全自理。

    据老人的子女们讲:老人家平时闲不住,爱做洗菜、捡米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候还能穿针引线、缝缝补补呢。 (王 瑞 马凤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