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4795
女性肺癌存活率长于男性肺癌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女性肺癌存活率

    长于男性肺癌患者

    两项独立的研究显示,女性和男性肺癌之间的预后可能存在某些重要差异。这些研究显示,尽管女性中肺癌的发病率正在上升,女性肺癌患者的存活率好于男性肺癌患者的存活率。

    根据德国埃森研究人员一项涉及所有诊断为肺癌的患者为期三年的研究,发现女性和男性的存活预后存在显著差异。这项研究是在德国埃森进行的,总组合人数为100万。在这三年间,有女性和698位男性肺癌患者,两组平均年龄均为65岁。总体而言,男性和女性之间两年时的存活曲线都略微高于20%。然而,直到15个月时,女性仍有一定的优势。研究人员补充说,对于50多岁以下的人,女性曲线比男性曲线更好,女性组一年存活率为69%,几乎是男性组36%的两倍。

    另一项在巴西进行的研究发现,在45位男性和女性肺癌患者中,这些患者被监视超过33.9个月,I期肿瘤女性中存活率为75%,而男性存活率只有37%。研究人员称,性别之间的差异不能通过组织学特征、年龄和吸烟习惯的差异解释。他们把这些参数都考虑到他们的计算中,统计分析后,性别因素仍存在,虽然并不强烈。

    (摘自《好医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