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6824
病患的世界好奇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健康杂谈:病患的世界好奇异

    □邹山虎

    俗话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倘把由病魔制造而形成的特殊领域也视为一方世界的话,那么当你在这方小天地中游历一遭之后,你一定会为“风景这边奇特”而讶异愕然——

    19世纪末的西方医学史上,曾发生过一个鲜为人知的事件:一位病人被确诊患有脑癌。为他作出诊断的那位善良的医生,出于人性为他开出了一个奇特的“药方”——“你要把生活尽可能地改善得好一些。”医生对这位脑癌患者说,“同时,你不妨去周游世界,寄情山水。”这个脑癌患者走了,去虔诚地实践这位医生为他开出的“药方”。医生望着患者离去的背影,摇着头无奈而沮丧地说:“完了,又一个生命将被癌症的魔掌从这个世界抹掉!”不想几年之后,这个脑癌患者突然回到了医生面前,来感谢自己的救命恩人。向来视癌症为绝症的这位医生,根本不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患者是个活人,而是确认自己看到了一个真正的鬼魂。于是在由恐惧造成的慌乱中,竟掏出手枪朝患者的脑袋开了一枪……
, 百拇医药
    有个三口之家,这家的两位大人都勤于自己的公职,小日子过得安稳富足,充满欢乐。然而,他们9岁的儿子在一次持续高烧时,被医院确诊患了血癌。从此他们东奔西走,为孩子求医治病,家庭的积蓄像流水一样外淌。就这样因为癌魔的插足,小家庭渐渐地走向困窘和冷清。一天,这对夫妇为生计问题争执起来。不想,他们的儿子在一旁听到了,就走到他们跟前,不咸不淡地丢了一句:“爸妈,我要把你们所有的钱财都花费完了才死。”这对夫妇当即晕了过去……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儿子那颗稚嫩的童心,竟也被癌魔残酷地扭曲了!

    一位年轻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一家县医院被确诊患有良性肿瘤。可他当即瘫倒在地,拉着医生的手不放,求医生赶快救他的性命。“我还能活多长时间啊?”他问医生,急得哭了起来。医生哭笑不得,只得耐心地向他解释:良性肿瘤危害不大。他这才如遇救星一般,从地上噌地跳起,手舞足蹈地叫起来:“呀,我死不了啦!呀——”

    一位中年老师因感到自己身体不适而到医院检查。几天后,当他前去医院领取检查结果时,诊断书上的“癌症”二字,顿时把他吓得精神分裂了。他狂呼乱跑,不断地高叫着“我得癌症啦!不得了啦!——”家人不得不先把他送进精神病医院。一年后,他的精神分裂症治好了,家人这才把他又送进肿瘤医院。可是,专家们经过认真检查,发现他体内原来的癌肿已不翼而飞,毫无影踪了。这一奇特的病例引起了肿瘤专家们的极大兴趣。经过一番论证,专家们下了这么个结论:“这是精神分裂后对癌症忘却和恐惧解除的结果。”

    两个平素要好的朋友同时到医院检查身体,其中一位得了癌症,另一位得的只是一般的常见病。但由于医生的疏忽,把他们的诊断结果搞了个“阴差阳错”。结果,那位没有得癌症的人,以为自己得了癌症,整日抑郁寡欢、寝食不宁,没过几年就撒寰西去。而那位真正得了癌症的人,以为自己得的不过就是一般的常见病,整日乐乐呵呵,照吃照睡,几年后仍好端端地活着……

    一位体操教练员得了癌症。一次,他骑着摩托去油站加油,油站的小姐在那儿嗑瓜子、聊大天儿,对他爱搭不理,于是他怒从中来,一声大吼:“我是癌症病人!我的时间是用分秒计算的!”那位小姐立即现出和善热情的态度,赶紧过来为他加足了油,并一再向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他对我说:“我人生最辉煌的时期,是在我得了癌症之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