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6579
居室消毒方法种种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18
     居室消毒方法种种

    对于曾经住过人的房间,在搬进之前应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因为房内的墙壁、天花板、地面等可能沾有多种病菌和病毒。

    这些病菌和病毒有的能存活多年,如破伤风杆菌形成牙胞之后数年不死,就是结核杆菌在干燥的痰中也可存活半年之久。即使原住户中没有传染病人,也不能排除可能有健康带菌者。

    居室的消毒方法很多,如果墙面已作装饰又想保留,可用3%来苏水溶液,或用1-3%的漂白粉澄清液,或用3%的过氧乙酸溶液喷洒。地面喷洒要均匀,墙壁的喷洒高度应在2米以上,喷洒后需关闭门窗1小时以上。

    另外,按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4-8毫升兑水1至2倍稀释并加热后,用蒸气熏蒸1小时,隔天再熏1次,同样可达到上述消毒效果。

    (晓 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