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53672
久坐也致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根据专家们医学研究认为,久坐不动,容易生发六种疾病:

    第一,伤心。久坐不动,对心脏工作需求量减少了,但是可致心脏功能降低,引起心肌萎缩,给高血压、冠状动脉栓塞提供了可乘之机。

    第二,伤筋。久坐不动,会使肌肉松弛,血脉不畅,发生瘀积,容易导致静脉曲张,还容易引起痔疮及坐板疮。

    第三,伤肌。久坐不活动,血流不畅,会使肌肉僵硬、酸痛、萎缩、失去力量和弹性而发生痉挛。

    第四,伤骨。长期坐着工作的人,由于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或坐姿不当,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会引起颈椎僵硬,还会导致脊椎骨变形而诱发多种脊椎病,最常见的是躬背及骨质增生。

    第五,伤脑。久坐不动则大脑供血不足,当人突然站起来,会感到头晕、眼花甚至欲呕吐等。

    第六,伤神。久坐不动还会产生精神压抑,使人无精打采,倦怠无力,哈欠连天,有时还会引起虚火上炎,出现牙咽疼痛、耳鸣及便秘等症状。(王 增),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