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4800
风湿性关节炎的独特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在中医学上,风湿性关节炎是由于风、寒、湿、热侵袭人体,闭阻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肌肉、筋骨和关节发生酸痛、麻木和屈伸不利,甚至是关节肿大、灼热等病征。

    风湿性关节炎的特点在于它会同时侵犯多个关节,特别是较大的关节。另外,此病症一般会从一个关节游走到另一个关节,炎症消退后,关节功能会完全恢复,也不会造成关节畸形。

    风湿性关节炎的独特疗法:

    一、熏洗疗法:水煎海桐皮、桂枝、海风藤、路路通、透骨草和姜活等草药各30克,每日一次以热气直接对肿痛关节进行熏蒸。

    二、膏药外贴法:使药性从皮毛而入里,通经活络。

    三、药酒疗法:将各15克的防己、芜活、威灵仙、五加皮、丁公藤、桂枝、独活、青蒿子、白芷、小茴香、当归、川芎和栀子,浸于2500克的白酒中,五日后即可服用。每日一次,每次服用10毫升。高血压患者和孕妇忌使用此疗法。

    (由于个体症状不同,以上疗法仅供参考) (摘自《医药保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