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4169
养生“五个一”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清晨饮一杯淡盐水。淡盐水具有清肠洗胃、促进大便畅通的功能。大便畅通有利于人体排毒养颜,从而使身体轻松、容光焕发。

    中餐后睡一会午觉。这是一天“行程”中的“加油站”,通过在躺椅上短短半小时的小睡,可以使下午的精力更加集中,晚间也不会感到疲倦。

    下午吃一个苹果。苹果味甘性平,营养丰富,便于人体吸收,每日食之,有良医常伴之效。

    晚餐喝一杯红酒。干红葡萄酒具有软化血管、降血脂的功效。人到中年之后,晚餐时喝一杯干红,既可解除疲劳增进食欲,亦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临睡前喝一瓶牛奶加蜂蜜。牛奶有帮助睡眠的作用,蜂蜜有安神与清火的功能,每晚临睡前喝之,对提高睡眠质量大有裨益。

    一般来说,一个人的身体指数为1,家庭、地位、钱财等指数为0,前面有了1的存在,后面的0越多越好,1没有了,0再多也没什么实际意义。我们奉行的“五个一”,也就是为了要保住身体这个最基本的“1”。 (马 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