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576
莫让“风言风语”碍您健身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深秋临近,人们胃口大开,为肥胖提供了可乘之机。健身减肥又提上了女性的议事日程,但是,一些健身运动的误区,还须您擦亮慧眼加以注意。

    锻炼前的热身运动没有必要 任何热身动作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适应性,更重要的是热身有利于您的心血管功能的加强,有益于您的健康。

    锻炼时可以尽兴吃喝 从事任何体育锻炼,身体确实会消耗掉很多热量,但若因此而大吃大喝,等于做了无用功。只有在锻炼时,保持营养平衡,多吃水果、蔬菜、纤维素、谷物及瘦肉,才能收到最佳锻炼效果——减去赘肉,健美体魄。

    超负荷负重锻炼效果更好 锻炼时超负荷负重并不会消耗更多的脂肪,并可能造成肌肉和关节的损伤以及肢体畸形,如脊椎变形等。

    出汗越多,效果越好 流汗消耗的是水、盐分和矿物质,而不是脂肪。锻炼时出不出汗同是否消耗脂肪没有关系。

    经期要暂停锻炼计划 在这特殊的日子进行体育锻炼不但没有什么危险,相反,在此期间女运动员倒是很容易打破记录。但是,如果您在经期感到剧烈的腹痛,就应避免做腹部健身或需要腹部承受很大力量的健身运动,最好做些有氧运动。

    一旦停止锻炼,肌肉块会很快消失,而且比以前更胖这正是许多人对健身望而却步的原因,其实,只有举重运动,形成的肌肉块,在停止锻炼后的第二周开始减少;而通过有氧运动(如游泳、长跑、有氧操、步行、骑马等活动)练出的肌肉块减少得很缓慢。只要坚持节制饮食,就能保持健美形体。

    只靠健腹器就可以使腹部健美 单纯的健腹运动(包括徒手运动和器械运动)只能使腹肌变得结实起来,充其量只能使你的“大肚子”小一些。再加一个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谱和有氧健身运动,才能使你的腹部变得“平坦”。

    锻炼一天,休息一天 即使是力量型的健身运动也要天天进行,可以做个轮流锻炼计划,如:今天锻炼腿部肌肉,明天锻炼手臂力量。有氧运动和健腹运动需要天天进行,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杨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