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1744
送孝心火了“老年游”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双节刚过,一些南京市民给节日期间没有外出旅游的父母办理了旅游报名。同时,重阳节将至,许多子女也把“送旅游”作为孝敬父母的厚礼,让人感到一份浓浓的亲情。“老年人旅游”节后在南京已形成了一股小高潮。

    家住南京鼓楼区的徐女士昨天一早来到南京某旅行社,为自己年近七旬的父母报名参加“老人包船游三峡”的活动。距离重阳节尚有半个月,报纸上有关老人旅游的广告已铺天盖地。各公司主打的旅游线路多集中在三峡、庐山、北京、青岛等地。据多年专业从事老年人旅游的南京某旅游公司经理汪阳介绍,与青年人不同的是,老年人旅游选择的多为平坦的线路,而一般的高山峻岭、高原沙漠及惊险刺激的项目则明显不适合老人。在行程上,船舶、大巴等舒适平缓的交通工具是理想的选择,且由于一些景点对老人旅游在费用上给予优惠,“老人游”团队费用比一般的团队便宜10%~15%,而且有专职的医护人员全程陪护和旅游保险。

    几家从事老年人旅游的旅游公司,电话询问及现场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老人还结伴而来,子女为父母报名“送旅游、表孝心”的占了总数的60%。对子女来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为父母表孝心的方式将会更多更好。 (刘雨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