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1739
国外“老人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0.25
     联合国的“国际老人节” 1991年,根据第45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的第106号决议,每年的10月1日为“国际老人节”。“国际老人节”如今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官方”的“老人节”。今年已是第10个“国际老人节”了。

    美国的“祖父祖母节” 1978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签署了一项提案,将每年的9月份美国劳动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定为美国的“祖父祖母节”,这天全美各地都要举办敬老活动,实际上也成为美国的敬老节日。

    加拿大的“笑节” 加拿大的老龄日名为“笑节”,在每年的6月21日。这天书店里特为老人摆出各种幽默书刊专柜,供老人选购;喜剧名星为老人院举行义演;年轻人陪老年人参观游览;电视台专门推出一档为老人助笑的节目。到了晚间,子女们放下个人的私事,与父母们聚集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日本的“敬老节” 每年的9月15日是日本传统的“敬老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为老人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老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接受儿孙及亲友的祝贺,并参加各种节日活动。

    韩国的“敬老节” 韩国自1973年起,将原来每年5月8日的母亲节改为“敬老节”,对全国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终身优待证”。在敬老节期间,还举行各种敬老爱老活动。

    智利的“老人节”、“老人周” 智利政府规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全国的“老人节”,并以15日所在的一个星期为“老人周”,举办各种敬老活动。

    希腊的“老人节” 每年的金秋时节,希腊克里特岛都要择吉日举行“老人节”,节日活动除了文艺节目外,还要举行老人赛跑,参加赛跑活动的老人年龄在70~100岁之间。(范祥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