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44236
治肿瘤 试试电化疗吧——王华灵主任谈肿瘤的电化学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电解肿瘤的设想起源于瑞典,1987年引入我国应用于肿瘤治疗,并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在我认识王华灵主任以前,很多朋友曾向我询问过电化疗的有关事宜,今天,我把很多人问我的问题递给了他。身为军医的王主任并不擅于言谈,但他敏捷的思维和实干的态度,让人有一种波澜不惊已过万重山的感觉。谈起研究电化疗的历程,他说古人有句话,叫殊途而同归。治疗肿瘤的方法各种各样,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好地治疗肿瘤。这好比一片树叶,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与它相同的另一片,但它又同所有的叶子一样,都在进行同样的光合作用。王主任说这话的时候,言语中散发着浓郁的博物情怀。这时的他更像一位博物学家,但这与医生并没有本质的不同,他们都在追寻着一种类似于完美的东西。

    什么是电化疗

    我初识电化疗ABC就是从采访王主任开始的。他说他对电化疗开始发烧是源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著名肿瘤专家辛育龄教授的一堂课。那一次,作为电化疗在中国运用和发展的先行者,辛教授对与此相关的知识作了详尽的介绍,而这恰恰为擅长思索创新的王华灵提供了一个新的肿瘤治疗的楔入点。从此,他就“上船”了。

    据王主任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