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52971
试试微波炉煎中药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试试微波炉煎中药

    中药汤剂能够治疗多种疾病,尤其是对于慢性病的治疗和康复,更有其独到的优势,传统的煎药工具是用药罐煎药,其实用微波炉煎中药更方便。

    按医嘱将待煎药物和药引倒入一玻璃容器或瓷器容器中,加水高出药物一横指许,而后把容器放入微波炉中。按大火烹调键,并定时10分钟,即可倒出药液;再加水与药平齐,烹煮10分钟,倒出药液,将两次煎出的药液混合后,按医嘱服用即可。用微波炉加热药液更方便,1~2分钟即可。

    微波炉煎药法干净省时,简单便捷,四季可用,不影响药效。需要中药汤剂治疗的患者朋友不妨一试。

    (梁紫霞),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波炉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