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357
伤寒疫苗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伤寒疫苗问世

    墨西哥21世纪国家医药中心的科研人员经过近10年的研究,最近终于成功研制出一种伤寒疫苗,为预防伤寒病的流行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随着抗生素的使用,目前发达国家伤寒病患者的死亡率已经下降到1%,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由于经济和卫生条件的限制,伤寒病的大规模流行仍时有发生,而且死亡率较高。为此,墨西哥科学家从10年前开始研制低成本的伤寒疫苗。科学家们从一种细菌的表面膜中提取出两种蛋白质制成疫苗后,发现有强大的抵抗伤寒病的作用。目前,这种伤寒疫苗已经进入人体实验阶段,科学家们在志愿者身上注射疫苗后发现效果比较理想。

    墨西哥科研人员正对伤寒疫苗进行优化完善工作,力争将注射疫苗带来的副作用控制到最低限度,同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为大规模生产这种疫苗创造条件。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3300万伤寒病患者,其中每年有50万人死于这种疾病。

    (冯俊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