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3079
铃声敲响宝宝的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喂,是小河河吗……”

    河河一天天长大了,她对电话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小家伙一听到电话铃响,本来嘴里咿咿呀呀,手里也许正忙着撕纸,这时会马上停下“工作”,将头转过去,专注地盯着大人的一举一动。这还不行,她还会伸着手要电话,嘴里用力地“嗯,嗯”。连带着全身都在用劲,翻译过来大约就是“把电话给我,快。”等不及打完电话,她就爬上去抓,抓不到就开始哭闹,这个电话也就到此为止了。拿到电话,她马上就会安静下来,煞有介事地把电话举到脑后,嘴里“嗯嗯啊啊”的,有时还会把电话送到你手里,意思是让你打。“喂,是小河河吗?你好吗?你干什么呢?听话吗?”听到你给她打电话,她就会高兴地鼓掌。

    有次朋友打电话来,让她听电话,对方问一句,她答一声,“河河,你乖不乖?”“嗯。”“你吃饭了吗?”“嗯。”“你到阿姨家来玩,好吗?”“啊。”听得朋友哈哈大笑,说她竟然听得懂。

    女儿最酷的一次是打手机。那次,三姨用完手机,她便要过来,贴在右耳上,念念有词一番,然后,又很自然地换只手放在左耳上一番念念有词。“河河真棒”,听到你的赞美,她会更起劲儿,顺手拿过什么东西就往耳朵上放,什么积木、梳子,甚至鞋子也会成为她的道具,实在没有东西,她会将手捂着耳朵,做打电话状。“噢,宝贝儿,你真是妈妈的乖宝宝。”我一把将她举过头顶,格格的笑声在头上响起来。往上一看,哇!救命啊,哈喇子已经飞流直下,直逼我大笑着的嘴巴。

    (Mumbaby),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