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6889
摆放家电的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1
     摆放家电的学问

    (1)电视机旁不宜摆花卉。因为X射线会使花卉萎缩及凋谢,加速其细胞的新陈代谢作用。

    (2)在收音机上不宜放电子手表。机械表或电子表都会受到收音机磁场的影响,出现磁化,时间不会准。

    (3)使用电热毯时,不要把手表放在枕头下。电子表不耐高温,由于电热毯的温度,加之放在枕头下,会影响它的准确性。

    (4)家用负离子发生器不宜放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5)洗衣机应放在干爽的地方,以免机器受潮湿之气所侵,缩短了洗衣机的寿命。

    (6)冰箱不要放在角落。空气不流通,会使冰箱受到损坏,冰箱平时要散热,散热不畅,冰箱寿命也缩短。因为冰箱在热的环境下,其压缩机会频频开动,使冰箱耗电量增加。但冰箱也要离开取暖器、火炉等热源。 (白春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