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5081
前列腺易发哪些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08
     作为男性的主要附属性腺,在不同发育时期前列腺会发生不同的疾病。

    在青壮年时期,前列腺易发生的疾病主要为急、慢性前列腺炎,究其原因,青壮年时期正是男性性功能旺盛期,性活动频繁,在性兴奋的刺激下易导致前列腺的反复充血,诱发炎症。其次,青壮年时期是前列腺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机体抵抗力低下或其它部位发生感染,病原体就可进入前列腺,形成急、慢性炎症。据国内统计资料,前列腺炎以青壮年人患病率最高,在城市医院中因前列腺炎而就诊的人数约占就诊男性病人的25%~30%。

    在老年时期,睾丸功能退化,激素水平降低,前列腺炎发病率下降,而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发病率明显升高。51~60岁的人有50%出现病理上的前列腺增生症,另一种老年常见病为前列腺癌。

    此外,前列腺还可发生结核、结石、肉瘤等多种疾病。 (摘自《人民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