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726
围绝经期心理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9日 现代健康报
     在绝经前一段时间内,女性机体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变化:如月经失调、潮热、出汗、心悸、易激动、抑郁、失落感等。这一时期被称为围绝经期。不同的女人其症状程度不一,有个体差异,受社会环境和个性特征影响。

    (一)积极主动了解围绝经期生理知识。必须认识到:围绝经期是妇女必须经历的自然生理过程。机体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出现一些暂时症状,经过一段时间自行调整及适应,可安全度过。

    (二)要以冷静的态度、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围绝经期面临的生理、心理变化及社会给自身带来的压力。积极融于社会,乐观生活。虽然这一时期大部分妇女面临退休及家庭问题等困难,生活上有一种失落感。这些社会因素将促进或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但我们必须正视这一现实,寻找自身感兴趣的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三)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及娱乐活动。

    (四)当症状严重时,可寻医生考虑药物治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