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594
头发头发你别掉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15
     产后: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生产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高烧: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这也能在6个月左右恢复正常。

    压力: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使现代人背负着日益沉重的压力,医生们已经发现,压力与脱发存在着密切联系,同时他们还发现,压力还会加速人的衰老和促使皱纹增生。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

    节食: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的脱发。因此,脱发女性应注重饮食结构的均衡。

    避孕丸:长期服用避孕丸的女子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这一症状即可消失。

    发型: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此外,扎得过紧的辫子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都会损害发根;同时,发型师建议在梳头时不要用力将梳子向后方拉扯;而且吹风时间也不要过长,这样极易破坏头发的保护层,使头发干枯易断。(纤 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