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4114
济南“120”——两分钟出车的背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15
     本报讯 济南市“120”热线在“全国质量万里行”对全国服务行业明察暗访活动中以2分钟到达现场的出色表现为泉城济南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再一次树立起“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这其中,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120”分中心功不可没。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120”分中心是在原急诊科的基础上针对综合性医院急诊与急救一致的特点而探索出的一种新型的急救医学模式。

    建科以来,他们着重在优化工作流程和加强人员培训上下功夫,逐步改善流程中不合理的环节,反复模拟演练出车、配合技巧,出车时间由原来的白天3分钟、晚上5分钟提高到白天晚上均为2分钟。分中心争创领导小组还先后提出了“120服务一条龙”服务承诺和以“明白用药、透明输液”、监督自律、服务延伸等内容为主的“阳光计划”,将行风建设与科室文化相结合、将职业理念与职业目的相结合,逐步树立起把患者当成顾客、把理想当成目标的新理念;2分钟出车的背后渗透着“120”分中心医护人员对自身急救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严格要求。 (崔 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