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3068
走出糖尿病治疗的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15
     我有三大爱好:读书、行路、交友,在国外,当我的爱好不能得到满足、无人诉说衷肠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根在中国……

    荣海钦教授的事迹我早有所闻,从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瑞典皇家医学院的双博士学位,到各大跨国公司的争相聘请,从学成归国受聘天津,再到荣归山东故里受命危难之际,他的旅程充满了传奇色彩。而此时此刻,他就坐在我的对面,静静地等待我的采访。那份气定神闲,就像一杯没有加过作料的咖啡,一颗经历过万般磨砺的钻石,绚烂至极归于平淡,从其中,你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苦尽甘来。

    如果他们都能走出糖尿病

    治疗的误区,这病就好治多了。

    荣海钦教授是治疗糖尿病的专家,海外留学8年,他带回来的不仅仅是先进的医疗技术、最新鲜的医疗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全新的治疗理念。

    在我国,糖尿病的治疗在很多地区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误区。这种误区的存在,犹如一种沉重的原罪意识,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这其中包括病人也包括医生。荣教授说他曾在一个时期内对前来诊疗的一千例糖尿病患者做过调查,发现能够将病情控制好的实在是太少了。在很多人看来,查个空腹血糖看看不高就是没事了。然而对于复杂的糖尿病来说,单纯的一个血糖表象又能透视出它多大的深度?一句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