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3492
防火防毒可通话 智能救灾头盔在美热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1日
     新华网11月20日电 在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遭袭以及美国航空公司587航班空难发生之后,一种抢险救灾人员使用的多功能头盔在美国热销。这种头盔的特点是集防火、防毒、清晰的双向通信和智能显示危险处境等功能于一体。

    记者日前采访位于华盛顿南部切萨皮克的德国CT公司美国分部时了解到,在恐怖事件发生两个月来,该公司研制的智能型救灾头盔订单就新增了23万美元。这种头盔适用于救灾

    人员、防暴警察、狱警和武装军人,头盔的部分部件由中国生产商生产。

    CT美国公司总裁福布罗对记者说,智能头盔具有防水、防毒气、耐热、抗冻和防化学腐蚀等性能,公司还可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头盔增加防爆炸性能等。头盔使用特制的防毒面具,将耳机和麦克风集成到头盔里,避免使用突出的、产生压力和有可能损坏盔壁的部件,还能自动采集使用者的说话声并保证高质量的声音传输效果,其玻璃罩部分则使用先进光学材料。

    新型头盔分无线电信型和有线通信型,有线通信型头盔适合于两人联合行动时使用,头盔通过一种防火、防化学腐蚀的电缆来实现使用者之间的双向交流,以此避免无线电干扰。头盔还能检测使用者所呼吸的气体的质量,在探测到危害身体的水平时将自动显示警灯。

    相比之下,普通的救灾头盔阻隔噪音性能差,容易造成救灾人员之间的通信障碍甚至误解,由此导致的反复问答将浪费时间,阻碍救灾的进行,并可能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