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689
怎样才能满意看完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病人到医院门诊看病,从进门到离开,经过一个完整的过程,其中包括挂号、候诊、医生检诊、各种化验、检查、划价、交费、取药、治疗等环节。每个病人都希望尽快看上病,更希望诊断明确、治疗得当。门诊质量高低主要看能否早期确诊和及时合理的治疗。但是,门诊工作中普遍存在看病不细的问题。由于在单位时间内病人集中,流动量大,就诊时间短,给医生问诊和检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组织协调不好,容易发生“三长一短”(挂号、候诊、取药等待时间长,就诊的时间短),使病人感到不方便,甚至给病人增加痛苦,有的还发生交叉感染。对于这些问题,各医院都在设法加以解决,尽量缩短候诊时间,筒化手续,方便病人。除了医院改革管理之外,病人也应从下述几个方面给以配合。

    ①作好必要的准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