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243
用色,情调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11.22
     用色,情调出

    现代文明色彩(银灰色)

    如今,人造都市秩序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心。未来的社会是绝对都市的、逻辑的,资讯控制人类,其产生的色彩将在灰调的都市感下,以有规律的配色方式,展现多姿多彩的风貌。灰色同色调将在灰调的都市感下,以有规律的配色方式,展现出多姿多彩的风貌。灰色同色调的组合将是最恰当、最具代表性的色彩。

    情调性色彩(红色)

    现代人复杂多元的性格,常有一触即发的危机感。未来的都市将经常被红色拥抱。

    在充满诱惑的社会里,生活犹如一场冒险,这便是现代红色的诠释。色调由浅至深,是新红色的组合。

    治疗性色彩(绿色)

    独立繁忙的现代生活,使人们比过去任何时期更需要人性的滋润和心灵的满足,未来须得到多种途径予以弥补和平衡。治疗性色彩、素材将受到关注。绿色超过以往的环保角色,而结合医疗与科技色彩,赋予产品崭新的面貌。

    变换中的色彩(蓝色)

    未来的人将生活在密集的光纤网络之中,快速传递的资讯使人与科技密切相关。蓝色为科技时代的代表色彩,表达闪动的、光泽的、流通的与急速变换中的感受,象征新时代的到来,地球将成为自然与科技重组的世界。

    变幻中的色彩(蓝色)

    消费性时代,设计师针对不同化需求,因时因地因消费心态而设计出不同的产品。这是以潜意识不抽象的自觉为出发点系列,并且逐渐发展为现代人最基本的欲望。 (赵 默), http://www.100md.com